公視台語台話山話水話玲瓏》應景農曆7月鬼月,邀請藝人陳為民與蔡頭分享鬼故事。由於陳為民有「鬼王」的封號,加上太會講鬼故事的印象鮮明,甚至被主持人澎恰恰開玩笑說:「看到你就想到那個東西。」

陳為民為了不負「鬼王」稱號,在節目中分享前年騎摩托車環島的遭遇。他提到,當時自己一人晚上騎北宜公路回台北,在路邊看到很像「犀利哥」的乞丐背影,因為穿著十分破爛,經過時他還刻意騎慢一點想看仔細,結果過彎時發現那個身影又出現了。

陳為民當下心生疑竇,卻也沒多想繼續騎,沒想到下一個路口又看到相同的身影,讓他心中警鐘大響,驚覺不妙,心想:「該不會被鬼跟了吧!」因此陳為民二話不說,掉頭騎回礁溪改走濱海公路。正當大家毛骨悚然之際,蔡頭冷不防回了一句:「可能是三胞胎。」瞬間讓大家捧腹大笑。

同樣以「鬼」為主題,蔡頭則敘述他出生時的悲慘遭遇,當時親戚一看到他就大喊:「鬼啊!」讓蔡頭的爸爸氣到把他與媽媽趕出門,受盡風霜。幸虧當時有個道士告訴蔡頭的阿公,孩子是「麒麟轉世」的祥瑞之兆,才讓母子倆被重新接納,但這件事也讓他認定是人生最大的汙辱,現場來賓聽了都唏噓不已。

當天錄影時,敬業的蔡頭反串女鬼「蔡頭姊」要從帳篷出來,結果眾人在帳篷外喊了很久卻不見他走出來,原來是他的頭髮卡到拉鍊出不來,讓所有來賓都哭笑不得。《話山話水話玲瓏》今(20)晚8點將在公視台語台播出。

公視節目「話山話水話玲瓏」應景鬼月,邀請藝人陳為民(後右2)與蔡頭(前)分享鬼故事。當天錄影時,敬業的蔡頭反串女鬼「蔡頭姊」,笑料百出。   圖:公視台語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