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大學近日寄發錄取通知書,但廣東省一名曹姓男學生自行偽造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父母看到非常開心,不但讓他戴紅花上街「光耀門楣」,還花了數萬元宴請親朋好友。不料中國網民指出,該名曹姓學生的父親得知真相後當場氣昏,送到醫院搶救;相關報導則證實,這名學生已離家出走,父親至今仍十分著急。

中國社群網站近期瘋傳這起「偽造證書」事件,這名曹姓學生真實的高考分數為235分,但普遍而言,超過600分才有機會獲得進入清華的入場券。中國網民爆料,他父親經過搶救後清醒,量血壓測得的數值為220,破口大罵:「考得跟我的血壓差不多高!」

曹姓學生的鄰居透露,這件事情在當地轟動一時,村子甚至拉紅布條、放鞭炮來慶祝這件事,後來才被發現是造假。廣東省湛江市雷州市調風鎮政府辦公室證實,這名曹姓學生確實是當地一名高考生,他的分數遠遠不夠,因此才偽造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騙家長。

教育局官員19日指出,這名學生偽造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是個人行為,涉及造假證書等問題需要公安機關處理。中國媒體報導,這名曹姓學生的父親指出,兒子已經離家出走,好幾天沒聯繫了;他說:「兒子平時在家很聽話,都是他煮飯做菜;他平時很乖,沒想到他會欺騙我。」

教育局官員同時表示,目前這件事在網路上引發廣泛關注,片面的爆料信息會導致網友有一些激烈言論,擔心會影響到該名學生的心理狀態,「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善待這名考生」。

這名曹姓學生自行偽造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當地教育局發現後隨即進行調查。   圖:翻攝自環球網

從高考查詢系統來看,這名曹姓考生考了235分,與清華大學錄取分數相差甚遠。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