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指揮中心將擴大入境篩檢措施,針對12個高風險國家提升為全面篩檢,不過指揮中心今(20)日澄清,暫時不會調整入境篩檢政策,但是都在積極評估可行方案。

指揮中心表示,對於外界傳出將針對12國高風險國家做入境普篩,目前我國對於這些地區都維持高度關注,但是在未來的防疫政策上,並沒有具體規劃。由於國際疫情嚴峻,面對可能造成的防疫威脅,指揮中心都有積極評估各項措施的可行性,若有更新狀況將會主動對外說明。

目前指揮中心採取入境全面採檢的國家,只有菲律賓一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這項措施的採檢下,多數自菲律賓移入的確診病例都是有症狀者,只有2位無症狀,其中一人是密切接觸者。這樣的政策效益還需做評估,是否會持續做下去或是取消都還要再討論。

指揮官陳時中稍早受訪,針對這個題目也表示,每個決定需考量到執行的效果到底有沒有意義, 依照疫情的變化,在策略上做改變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需要清楚的科學根據,如果做了有幫助,就會擴大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