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發言人今天說,納瓦尼顯然遭人下毒,現在沒有意識住進醫院加護病房。

法新社報導,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說,納瓦尼是在搭機從西伯利亞飛到莫斯科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之後飛機緊急降落。

亞爾米許在推特寫道:「納瓦尼中毒了,現在在加護病房。我們認為納瓦尼是中了摻雜在茶內的毒。茶是他早上唯一會喝的飲品。」

亞爾米許又說:「醫師說,在溫熱的液體中,毒性會迅速被人體吸收。」

塔斯社(TASS)證實,納瓦尼住進鄂木斯克第一緊急醫院(Omsk Emergency Hospital No. 1)的毒物科患病加護病房。

44歲的納瓦尼以對高官發起反貪運動知名,也會直言不諱地批評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他過去也曾遭遇人身攻擊。

2017年,有攻擊者埋伏在他的辦公室外,朝他的臉部丟擲當作消毒劑的綠色染料,導致他的眼睛遭化學藥劑灼傷。

有攻擊者埋伏在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辦公室外,朝他的臉部丟擲當作消毒劑的綠色染料,導致他的眼睛遭化學藥劑灼傷。   圖 : 翻攝自納瓦尼(Alexei Navalny)推特

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也曾路上遭人潑漆,變成綠面人。   圖 : 翻攝自Navaln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