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FTIsland成員李洪基自去年9月30日入伍,到現在也快服役滿一年了,18日他在Instagram發文無奈大喊:「拜託,新冠肺炎快消失吧!」原來是難得的休假因疫情被取消,藝人朋友們也都替他感到可惜,而他也回應:「不給我補休的話我就要打1303(南韓兵營生活商談或檢舉違法事項專線)」。

李洪基18日更新自拍照並說「拜託,新冠肺炎快消失吧」,留言處像是李建明、李施彥等好友都說「是因為休假吧」、「休假被取消了吧」,他氣噗噗回覆每個人說「好討厭啊」、「不給我補休的話我就要打1303(南韓兵營生活商談或檢舉違法事項專線)」。

事實上,隨著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社交距離也升到了第二階段的防備,南韓國防部18日就宣布:「考慮到全國各地的感染狀況,將從原本僅規定首都圈和釜山地區的社交距離擴大到全國部隊,全體官兵8月19日到8月31日的休假全取消。」退伍前的休假和病假也都需要指揮官同意才可執行,而這段禁休期間剛好是李洪基趕上本輪休假,難怪他會如此生氣。

李洪基18日在Instagram的發文,希望武漢肺炎可以快快消失。   圖:翻攝Instagram

李洪基在部隊交到許多同袍好友。   圖:翻攝Instagram

但他也說,部隊禁休若不補假,他就要申訴。   圖:翻攝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