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廣大人口的印度市場一直是兵家必爭之地,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不斷在此擴展業務,由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掌控的「地頭蛇」信實工業也同樣深耕眾多當地業務。專家認為,在市場重疊下,雙方將展開「史詩級鬥爭」(Epic India Fight)!

《彭博》(Bloomberg)報導,亞馬遜在印度業務囊括食品/雜貨外送、藥品販售、汽機車保險等,並計劃今年推出理財服務;綜合企業巨頭信實工業除了涉足能源業外,還擁有印度最大電信服務商Jio Platforms、線上食品雜貨交付服務JioMart,最近更收購了印度藥品電商Netmeds大量股份,還計劃推出金融服務。

市調機構《Forrester Research》高級分析師Satish Meena指出,為了搶下印度人的家庭支出市場,也就是從線上零售、金融服務到娛樂的各種需求,兩家企業將展開激烈爭戰,主要戰場將是佔印度零售總額55%的食品雜貨項目。

外媒指出,目前兩公司正在競購印度最大雜貨連鎖店之一的Future Retail,亞馬遜擁有該品牌少數股權,信實工業希望直接收購,而這可能只是開頭,未來將在印度掀起更大的史詩級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