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視為商務人士身份象徵的經典品牌「BlackBerry」黑莓手機,其所屬的黑莓行動(BlackBerry Mobile)原本2月初宣布,將在今年8月底正式停售停產。不過,在新創公司與台灣鴻海協助下,官方似乎決心再次放手一搏,計劃推出5G版黑莓機,讓這個曾輝煌一時的品牌再度浴火重生。

《法新社》報導,黑莓行動發表聲明,已授權美國新創公司OnwardMobility和台灣鴻海集團的子公司富智康,預計明年推出5G版黑莓手機,OnwardMobility負責研發、策劃與行銷,富智康負責設計與生產。

根據外媒獲得的資料,新機將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並搭載黑莓招牌的QWERTY實體鍵盤。

OnwardMobility還強調,將提供用戶「企業、政府等級」的資安保護,貫徹黑莓的特色。該公司執行長富蘭克林(Peter Franklin)表示,商務人士渴望擁有安全的5G裝置,能夠讓他們安心工作且不必犧牲個人隱私及使用體驗,而黑莓手機向來以保護通訊、隱私和資料聞名。

根據聲明,這款新機會在歐洲和北美率先推出,以日益增加的遠距工作者為主要客群。雖不知能否順利重振品牌榮光,但已經成功掀起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