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前副市長、現任監委陳景峻遭柯市府移送法辦,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9日)受訪稱,是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要求他移送,是民進黨裡面內鬥,「關我屁事!」簡舒培今於臉書還原記者求證經過,對方直接告訴他市府內部的人爆料移送陳景峻,但她認為,應是將該案所有同仁都送檢調。她痛批,放話的是柯文哲市府團隊,消費柯前部屬陳景峻挽救聲量,「嫁禍給簡舒培說是民進黨內鬥,轉移焦點」,更轟「『柯伯』寡恩一直都在」。

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原本建商在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已簽署切結書,表示願負責開闢周邊道路,但柯市府2016年卻解除建商開路義務。簡舒培去年11月市政總質詢時痛批柯免除建商切結責任,涉圖利建商。而柯則反嗆「妳喜歡查,我就查」。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任內「解除建商道路開闢責任」損害市庫、危害市民權益,「當然干你柯文哲屁事」。柯市府昨惡意放話傷害前部屬,再以「簡舒培、陳景峻內鬥」為理由,想轉移柯市政無能、民眾黨內鬥、高雄補選只剩4%的焦點、畜產總經理姚量議指控柯文哲假改革之名,進行人事酬庸與惡魔交易的惡劣行徑。

簡舒培還原昨日新聞求證的實情,記者詢問她市府有人爆料兩週前移送陳景峻,原因是她去年11月總質詢信義安和聯開案免除建商開闢道路責任,涉嫌圖利建商。

簡舒培反問,信義安和聯開案涉嫌圖利案,自己今年一月初審預算時,要求市府要履行市長總質詢承諾,將本案所有同仁都送檢調。「一月8日市府回文給我說已於一月7日全案移送廉政署」。

該記者追問,簡舒培是否知道陳景峻有涉案、被移送?簡舒培表示,自己並不知道市府移送了誰?因為市府回覆給她的公文中沒有移送人員名單,但黃珊珊副市長、彭振聲副市長等都曾到她辦公室告訴她該案當時是陳景峻副市長決行的,「但我在解列的公文上看到的是柯文哲的章,我沒辦法知道是誰決行的」。

簡舒培認為,在一月時市府移送應該是所有涉案的人員,應該不會只送基層同仁,不移送決行者吧?

隨後,簡舒培詢問該記者,是市府是誰爆料?這事應只有四個單位知道,包括業務單位:捷運局建管處、移送檢調單位:政風處以及市府高層。業務單位應該只知道自己被移送、不會知道長官有無被移送;所以是政風處,還是市府高層放的消息?但這兩個單位的放話應該都是高層授意喔?而記者回應是「市府內部的人說的,不是業務單位」。

簡舒培直言,這就是昨天「北市府移送陳景峻」、「柯文哲說是簡舒培要求移送的」新聞由來,放話的是柯文哲市府團隊,「消費柯文哲前部屬陳景峻挽救聲量!嫁禍給簡舒培說是民進黨內鬥,轉移焦點!」她痛批,「『柯伯』寡恩一直都在,不是敗選才會出現」。

簡舒培臉書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