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原訂今(20)天安排4小時快閃東沙考察,但是,前線不少海巡官兵私下抱怨,為了把班機座位讓給立委考察團,無法回台休假。陳玉珍19日受訪時表示,這不是事實,而是抹黑,而且機位都是都是提早安配合國防部作業,另外,官兵休假應該是很早就排定,不是因為立委考察就不能休假。對此,有自稱「鍵盤東沙戰士」的網友在PTT上表示:「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假,就是軍人的生命」,而這次陳玉珍率團來訪,他認為「絕對會」有人因此被拉下飛機,而這樣的鬱悶「難以用言語形容」。

該網友說自己退伍已經十年左右,他指出,東沙上面的義務役弟兄,在假還正常充足的情況下,一般是做六休二(島上工作六週,回台放假兩週),但志願役或是比較特殊有可能做三休一的情況,如果假不夠的情況下,例如犯錯被扣假,或是快退伍前放光了,就有可能做七休一;最極端的就是沒假在上面待到退休,例如有個人返台的時候逃走不回來,最後好說歹說弄回島,直接把他假扣光防止他又逃;如果退伍前剩不到一個禮拜的假,就會「島休」,但在島休假非常無聊,大家當然是能不要就不要。

該網友提到,民航機每個禮拜都有,每個月可能有1~2週加開一次,以及大概一個月二班的軍機和一個月一班的運補船。而上島的人員除了當兵的弟兄以外,還有中山大學、屏科大等學校的學生和教授上來做研究,或是各種生態協會、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以及來巡察的本島長官或是議員,而這次陳玉珍率團來訪,會不會有人因此被拉下飛機 ?他斬釘截鐵說「絕對會」,就算長官提前幾週講了,但因為坐六休一的原則,大家早就算好自己的回台放假日,一定會因為長官來訪導致一些人員勢必放假回台日被延後。

該網友接著說,遇到一些特定人士突然要來,導致突然被通知要延一個禮拜回台的情況偶爾會發生,但他強調說:「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假,就是軍人的生命,雖然知道假一定會讓我們放完,但因為有人要上島導致自己被通知要延後回台,還是會非常非常的幹,尤其可能排好放假的活動,或是只有原本放假那週才有的活動(例如演唱會或是展覽等)就因為突然被拉下飛機,一切都沒了,再來就是看著原本是自己的班機飛走,看著其他放假的弟兄就這樣跟著班機離開,心中的鬱悶真的用言語難以形容...。」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又要去東沙上演假暈倒,真探病?」、「反正是金門的立委,那些軍人也不會影響到她的票」、「夾手珍不演戲?k黨護主權?」也有其他網友留言反駁說:「甚麼時候民進黨這麼關心官兵放假了?」、「王定宇帶團你怎麼不出來發文?要搞人也不用雙標成這樣」,但隨即有網友反問:「人家王定宇帶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委員去考察,夾手珍帶全都國民黨立委?國防委員會的?聽說陳原本還想帶韓國瑜過去的?」、「夾手珍要去就1-2個人。不然帶其它立委5人就好。20人?去觀光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