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主動採檢無症狀者爭議風波,已經掃到自己,網路出現支持彰化封城的聲浪,「焦糖哥哥」陳嘉行在臉書痛批彰化縣長王惠美同意,將仍在居家隔離者call出來檢疫,根本讓彰化變成「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檢疫所」。

已經與台大公衛所聯手,悄悄進行4個月普篩的彰化縣,因為檢疫自美返台居家檢疫的10多歲少年事件,遭到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下令政風處調查,彰化縣長王惠美嗆聲是她同意的,要不要也調查她?對此,網友林雍閣嗆聲,彰化縣政府叫居家隔離中的人「自行前往篩檢」,「中間不小心接觸到的人可以申請國賠嗎?負責篩檢的醫師、護理師可以申請國賠嗎」?

陳嘉行也在臉書P圖王惠美,表示未滿檢疫期間就被彰化縣長call出門,「我不在檢疫,就在檢疫的路上。但路上可能會傳染給你」!痛批王惠美根本把彰化整個城市變成檢疫所,「王惠美只想跟妳喝一杯(咖啡)….」。網友痛批王惠美把整個彰化縣搞到像疫區,很擔心這種人這樣亂搞,未來​​彰化的名產就可能不是肉圓,而是「送粽子」(民間傳統除煞儀式)。

有網友引述醫師柯紹華的po文,指出外國人入境要不要全面篩檢是商業問題,不是防疫問題,麻煩蔡政府要想的是「每天替醫療機構增加1000萬元以上收入」,Lin表示,看看在吵普篩的是哪些人哪些媒體,來自中國的試劑無處去,當然要普篩用掉啊。

網友痛罵,彰化縣政府叫居家隔離中的人「自行前往篩檢」,根本是防疫最大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