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舉行,民主黨18日晚間於全國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前副總統拜登為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雖然他在各項民調領先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指出,雖然拜登已擔任公職多年,他目前最需要跨越的障礙,是要與民眾拉近距離、讓他們真正了解自己。競選專家認為,候選人不應高估民眾對自己的了解,競選過程中也要展現有血有肉的一面,講述個人經歷,務求令選民有深刻印象。

不少分析師認為,與其拉開民調領先優勢,拜登更重要的目標是要消除民眾的懷疑,讓社會大眾相信他並非只是一名職業政客。曾經在民主黨擔任全國代表大會創意總監的公共事務顧問史密斯(Erik Smith)就表示:「像拜登這類人的最大挑戰:是你已長期在公眾面前,被視為合適(人選),拜登需要跨越一個難關,要知道如何與民眾更加親近,讓他們真正地了解自己,而不僅僅是一名出任公職50年的77歲白人。」

而民主黨顧問及CNN評論員貝加拉(Paul Begala)提到,拜登在民主黨初選贏得約1,750萬票,但要贏得總統大選需要多達7,000萬票,而1750萬認識及會投票給拜登的人,與他需要的約7000萬票有很大距離,她對此強調「你不能事事都假設」選民對候選人的了解。

共和黨戰略師里德(Scott Reed)則指出,拜登「最大的挑戰」是要對現今美國的生活展示出遠見。里德說:「全國代表大會是重新介紹候選人的機會,你要抱持這種態度,因為國家大部份人都不認識這些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