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舉辦,現任總統川普對上民主黨拜登(Joe Biden)。隨著大選日期接近,雙方開始「網路攻防」。拜登15日在其IG帳號貼出影片,指責川普嘗試終止「社會安全保險」資金。川普18日也在其IG上傳影片反擊,稱拜登是「社會主義的特洛伊木馬」,而且「失敗47年」。

拜登15日PO出的影片中,指出現在美國武漢肺炎確診者死亡數還在上升,有幾百萬的人承受失業之苦。這種困難之時,川普還想要終止「社會安全保險」資金。川普於8日簽署了幾項行政命令,其中一項是將年收入低於10萬美元者的「薪資稅」從8月1日延到12月。川普表示,若他成功連任,將尋求進一步延期,並透過某種方式「終止」該稅。美國「薪資稅」通常用於社會安全和醫療保險福利,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後的幾日,美國各大媒體也都大肆報導該消息。

雖然遭受拜登陣營網路宣傳攻擊,但川普18日也在其IG上傳一部影片,內容大肆強調拜登「在華盛頓47年,失敗47年」,如果選擇拜登就會「讓藥品價格飛天」、「稅收更高」、「慘重的貿易合約」、「工作機會被轉移到中國跟墨西哥」等。影片中不斷強調拜登是個「失敗者」、提出「失敗的政策」。另外,川普還額外發布一張圖片,內容稱拜登是個「社會主義的特洛伊木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What kind of president tries to defund Social Security during an economic crisis?

Joe Biden(@joebiden)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