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8月底訪問台灣,預計9月1日到立法院發表演講,立法院今天(19日)針對相關事宜召開黨團協商,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表示,議長在中國非常大力打壓下,還是要訪問台灣,「非常不容易」。

韋德齊(Milos Vystrcil)應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將在8月30日至9月4日率團訪台,游錫堃今天特別召開朝野協商,討論韋德齊來院參訪、發表演說相關事宜。游錫堃受訪時指出,捷克團主要由外交部安排,他們將在9月1拜訪立法院,其他細節等確定後,會和大家報告,還必須與防疫中心、外交部協調。

游錫堃表示,捷克這個國家讓我們非常敬佩,議長這次在中國非常大力打壓之下,還是要訪問台灣,「非常不容易」,政府也很重視此次交流,因此立法院今天召開朝野協商,維特齊在立法院演講時,他邀請各政黨討論,朝野立委當天能在議場。

至於防疫問題上,游錫堃說,立法院會配合防疫中心要求,將採人員分流方式,並加強環境消毒,也會要求大家全程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