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5日總辭並進行改選,在立法院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態不選黨主席後,黨內推舉前副秘書長高鈺婷呼聲高。對此,邱顯智今天(19日)受訪時盛讚高鈺婷非常優秀,也是適合的人選,「若高鈺婷選上決策委員,願意承擔大任,我當然會支持」。

決策委員總辭後,時力近日進行改選事宜,依選舉委員會規劃,受理黨員登記參選從15日到17日23時59分為止,昨天由監選團抽號次,25日起進行3天網路投票,28日公告投票結果,29日召開決策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

時力昨天舉行決策委員候選人抽籤號次,共計42人參選,參選者眾,包含邱顯智、立委王婉諭、立委陳椒華、前副秘書長高鈺婷、前秘書長陳志明、新竹市議員林彥甫、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高雄市議員黃捷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律師張衞航、律師曾威凱和黨代表王奕凱等人。

邱顯智今天出席「氣溫屢創新高,高溫假刻不容緩」記者會,要求勞動應制定高溫假,實質保護面臨高熱風險的勞工。會後有媒體詢問,高鈺婷若被推舉黨主席一事,邱回應,高鈺婷還沒有和他談過,現在能不能選上還是問號,若選上決策委員才能選黨主席。

邱顯智認為,高鈺婷非常優秀,也是合適人選,在黨艱困時刻,看到這麼多黨公職參選,「我覺得很感動」,並直言「高鈺婷若選上決策委員,願意承擔大任,我當然會支持」。

邱顯智說,高鈺婷是一名10年工研院的工程師,對台灣產業,包含衛星、太空產業都很了解,同時,也是職業婦女、有兩個小孩,因此能體會年輕世代,面對買房、照顧小孩、照顧父母的困境與壓力,「我覺得不論是她的學經歷,或是上次選戰表現,都非常好」。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高鈺婷缺乏民代經驗?邱顯智說,她當過黨副秘書長,對黨務相當了解,主要做黨與黨團的協調,相信她對時力提出的法案、議題也是很清楚。

至於募款能力上,邱顯智認為,募款應要有專責人員處理,大家一起共同承擔、一起努力,也該讓它專業化。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