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訪台;共軍數度侵犯我國領空,前總統馬英九竟然說出「首戰即終戰」等震驚台灣人民的言語,引發「扶龍王」王世堅等人痛罵。不料,中共官媒央視昨(18日)竟主動與馬英九唱和,不僅要脅在我國領土上空演習「不是不可能」,更高調指稱武統一旦觸發,對台首戰即終戰。

前總統馬英九10日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在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演講,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馬英九說解放軍攻台「首戰即終戰」,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馬英九呼籲綠營,一個做總統的人不該告訴同胞台海發生戰事可以撐幾天,而是如何讓戰爭不發生。

不料,中共官媒《央視》昨(18日)播出名為《美台勾結挑釁必將遭到堅決打擊》的海峽時評,竟與馬英九唱和,不僅對美台「切香腸」惡劣行徑嚴正警告,表明任何威脅中國核心利益的行為必將遭到堅決打擊。

該時評批評,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以武拒統氣焰越囂張,解放軍採取軍事行動予以反制的層級也就越高,並要脅今(19日)開展環島大演習甚至是台灣島上空的演習也不是沒有可能。解放軍的實決定武統一旦觸發,首戰即終戰,與馬英九說法如出一轍。

評論寫道,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民進黨當局如果繼續迷信倚美謀獨的幻夢,最終必將自己扣動自我毀滅的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