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因指民間已收到偽造三倍券,而先後遭台南地檢署和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約談,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法院裁罰,事後更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諷刺,民代帶頭作亂釋放假訊息,「移送法辦剛好而已」。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與王家貞、李中岑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蘇貞昌道歉。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表示,就民眾投訴有假的三倍券,而議員召開記者會提醒,這是民代盡責的作法,竟然被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約談,而且約談的前一天,雲林才破獲偽造三倍券工廠;因此才會說,社會秩序維護法已經變成民進黨的政權維護法、變成民進黨當局箝制人民言論自由的尚方寶劍,只要批評政府的全部都是假新聞。

林奕華不滿稱,雲林都已經查獲有偽造的三倍券,哪來的假新聞?奉勸蘇貞昌不要再粉飾太平,而且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都已經出來發雞排了(承諾有人有辦法偽造三倍券就發雞排),蘇貞昌還要硬凹嗎?這次用社維法來辦議員,根本是恐嚇民代監督,凸顯一黨獨大的問題,只要批評政府就是犯罪;呼籲蘇貞昌不要再凹了,並要求蘇貞昌針對「移送法辦剛好而已」這句話,跟民代、跟民眾公開道歉。

王家貞也說,混亂不堪的三倍券在發放之初造成人民恐慌,拿到手中的三倍券有的沒有浮水印、憂心取用不方便等問題,因此民眾才藉由議員服務處陳情,他們因此召開記者會提醒民進黨政府,要政府能聽到人民的重心,但非常遺憾,當下卻看到蘇貞昌跳腳。

王家貞說,他們先被台南地檢署約談,但約談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刑法沒有犯法,沒幾天就又用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來詢問,對此她們表示極大的遺憾,對於被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來訊問的內容,她也覺得已經妨害人權與言論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