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柯市府2016年解除建商開路義務,遭議員質疑涉圖利建商,市府年初將此案移送政風處,函報廉政署偵辦,時任副市長的監委陳景峻被法辦,近日消息曝光。對此,陳景峻今(19日)受訪直言,自己當初只是職務代理人,業務也不是由他督導,而是時任副市長林欽榮。他認為柯應最清楚的,且若有疑義,應該向他詢問,而非丟出來政治操作,「我覺得太不厚道了」。

台北捷運信義安和站聯開案,原本建商在時任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已簽署切結書,表示願負責開闢周邊道路,但柯市府2016年卻解除建商開路義務,引發議員質疑。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去年11月市政總質詢時痛批柯免除建商切結責任,涉圖利建商。而柯則反嗆 :「妳喜歡查,我就查」。

陳景峻今受訪指出,自己覺得很冤枉,因為只是職務代理人,業務也不是他督導,而是副市長林欽榮業務 :「他請假,我是職務代理人,底下送過來,大家沒意見,就把它簽出去而已」,建商地點在哪、建商是誰他都不知道。

陳景峻說,他記得半年前政風有問,自己不知道地點在哪裡,「我只是職務代理人」,怎麼會選舉選完再把案子拿出來?從頭到尾他都不清楚來龍去脈,況且他也覺得很奇怪,這是內部調查的東西,柯若認為有其他意見,應該再問他 :「為什麼沒問我,就把它丟出來政治操作?」

陳景峻直言,自己世大運也去幫忙,所有燈節活動,中山、雙連地下街等,幫柯文哲做了那麼多事,這事情柯應該最了解的,這不是他督導的,為什麼沒問過他,就把東西丟出去?「我覺得太不厚道了!」

陳景峻表示,柯文哲對該案一定最清楚,沒詢問過自己就突然見報,令人覺得莫名其妙、又被打了一下。

對於離開柯文哲團隊者的人似乎都不被感激,陳景峻直言,帶人要帶心,這是一種信任、授權;若都沒有,只覺得黨就他一個人,而非群策群力,這樣對柯也不好。如果沒有中心思想,不斷要搞鬥爭或只有一人引導,早晚人民會看破手腳。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出,全案移送到政風處、函送廉政署之後,移交外部調查,進度不是市府可以操控,到底為什麼消息傳出,簡舒培質疑是不是劍指蔡總統或讓高雄敗選轉移責任?但這案件一開始丟出就是簡在議會的質詢,而柯市長立場就是公開透明,有問題就移送,沒有政治考量。

陳智菡說,如果有督導責任就要負連帶責任,雖然陳景峻說只是代理,但公文還是簽到他手邊,恐怕不能用這樣的藉口、理由來說都不是他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