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近日從峴港開始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疫情,感染擴及15行政區,越南政府正在調查這波感染源頭,而當地媒體18日晚間報導,越南新增6例確診個案,當中一名45歲男性患者自台灣搭機而來。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尚未接獲越南通知,正在瞭解中。

根據越通社報導,越南國家新冠肺炎防控指導委員會公布最新疫情消息,越南18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和2例境外輸入病例。其中,編號第984例病例為一名居住在廣平省同海市的45歲男性患者,於7日乘坐VJ2849號航班從台灣抵達芽莊金蘭機場,入境後立刻接受隔離並且採樣檢測,竟出現陽性反應,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對此表示,有關自台灣飛往越南的新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將與越南官方聯繫,若有消息將及早公布。

而越南18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都在峴港發現,另外還有1例境外輸入病例為上月29日自赤道幾內亞返回越南的35歲男子。截至8月18日,越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898例,其中本土病例累計649例,509例與峴港7月25日以來爆發的疫情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