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7)天公布1武漢肺炎新增病例,為長期在美國居住的少年,至今均無症狀,入境10天後卻被地方衛生單位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已經要求政風單位對該衛生局進行調查,釐清採檢原因。

指揮中心昨天指出,個案長期居住在美國,於85日獨自返台探親,不過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個案入境後10天,地方衛生單位在居家檢疫期間對個案進行採檢,於昨日確診,不過指揮中心仍不確定衛生局這麼做的原因。

莊人祥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已經下令,請政風單位對地方衛生局進行正式的調查,想要了解有沒有其他人也接受這樣的採檢,並且釐清原因。因為一切都還在進行當中,莊人祥不便說明是哪個衛生單位,以及詳細內容。

依照中央規定如果沒有症狀不會進行採檢,莊人祥強調,這次啟動政風單位介入調查,並不是因為誰有錯,而是要了解地方局處這麼做的原因,以及還有多少無症狀者也被進行採檢,取得更多資訊後就會向大家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