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大選不到3個月,蓋洛普於當地時間昨 (17) 日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總統川普工作表現的整體認可率為42%。尤其對川普在解決「教育」問題上的表現認可率最低,僅35%受訪者表示認可。與此同時,有57%的受訪者表示不認可其處理與中國關係的方式。

此次民調於7月 (30) 日至8月 (12) 日對1031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訪問。蓋洛普網站民調報告稱,除對川普工作表現認可率進行整體衡量外,受訪美國人還對其在7個議題上的處理方式進行評價。

根據民調結果,這7個方面的不同問題分別為:經濟、犯罪、外交事務、與中國關係、種族關係、武漢疫情應對及教育。除了認可率最低的「教育」,受訪美國人對川普在「武漢疫情應對」及「種族關係」上的認可率也很低,分別為36%、37%。

值得注意的是,關於川普對「外交事務」的處理方式,有56%的人表示不認可,而關於其處理「與中國關係」的方式,有高達57%的人表示不認可。

蓋洛普網站民調報告稱,今年以來,川普工作表現整體認可率一直介於38%至49%之間,但美國人對他在某些具體問題上處理方式的評價波動更大。其中,美國人對其在「經濟」問題處理方式上的認可度較今年年初下降了15個百分點。今年1月,有63%的美國人認可川普對「經濟」問題的處理方式,而最新民調中僅為48%。

民調報告還稱,民眾對川普在疫情應對方面的認可度下降得更多。今年3月初爆發時,各州實施封鎖措施,當時有60%受訪美國人認可他的疫情應對方式。然而,只過了一個月,數字就下降至50%。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僅36%受訪者在這個問題上對川普表示認可,較3月份下降了24個百分點。

此外,美國民眾對川普在外交事務上的應對方式的認可度也從今年初開始下降,但下降幅度較小,從2月份的48%下降至目前的41%。

這份民調報告認為,距離大選不到3個月,選民將決定川普是否可以連任。前幾日最新民調顯示,民眾對他的認可度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提高,其與對手拜登的差距僅有5個百分點,但仍低於50%的關卡,而這也是他是否能成功連任的關鍵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