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於 (15) 日落幕,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高雄市議員李眉蓁慘敗給民進黨當選人陳其邁,讓國民黨短期內從高雄畢業了。國民黨黨內自黨主席之爭到補選都鬧得沸沸騰騰,大家的焦點仍離不開畢業已久的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對韓國瑜現在政治生涯的尷尬處境,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節目中曝光韓國瑜唯一生路。

國民黨慘敗後,黨內出現了不同聲音,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該告別韓流,找回人民的信任」,遭到許多韓粉砲轟,除了網紅杏仁哥大罵「你是什麼咖!」韓國瑜僅站台10分鐘就多吸9萬多票的驚人政治魅力還是擺在眼前的事實,讓林為洲不得不出來滅火稱「韓粉是我們的力量」,表示是意指:「國民黨必須面對現實,才有可能形成多元支持者的存在。」

韓流出現「分化」,對此,黃光芹說:「如果要問我的意見,我覺得他只有一條生路!」對韓國瑜在站台時,發出「鵝蛋生子偏方」這樣同為焦點又同為笑話的言論,黃光芹也暗指:「韓國瑜總統選不上、聲勢下墜都是事實,更說他的草包性、負面性太強,國民黨不用再把他當成救世主,他只有一條路,就是放棄總統這個想望,他去選台北市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