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關係趨於緊張,廣告人黃文博日前(17日)於個人臉書發表「不參戰聲明」,表明個人立場。對此,中國小粉紅聞訊後紛紛嘲諷:「這人活著有什麼意思」、「蛙蛙就是蛙蛙」、「蔡英文網軍跳腳要被出蒸了。」

黃文博表示,發表該聲明之目的,在於說明他拒絕以任何方式參與因兩岸摩擦導致之軍事戰爭,包括但不僅限於投身戰鬥與軍事服務,也表明拒戰立場。黃文博說 :「近日,台海情勢空前肅殺,中國機艦齊發,假遏止國土分裂之名,頻頻展示鐵拳,此為武力恫嚇無誤。反觀台灣,配合美國政府拉弓張弦策略,藉挺港名義搖旗吶喊,試探中國底線,義無反顧挺美國,甘當川普的弓上箭,挑明了叫陣示威,此為政治挑釁亦甚明。」

黃文博認為 :「兩岸本有和平共處機會,且中國在求壯大的過程中,根本無暇顧及台灣問題。台灣可以用時間換取可能,靜待變數出現,一動不如一靜。無奈當權者私心自用,在香港事件見獵心喜,先為總統大選計,躁動暴進,趁火打劫。後為美國大選謀,不自量力,捨命助拳。」

黃文博批評蔡政府將美國視為「道友」、配合川普演出,並直指美國從來都是把戰場開在別人家裡,絕不讓戰火燒到自家,典型的死道友,不死貧道。即使台海開戰,美國絕對將防火牆畫在台灣東部海域,不允許戰火延燒到第二島鍊,所有戰火只會集中在台灣。

黃文博說 :「我雖然已屆齡除役,然而願為國家赴湯蹈火的心,從來沒變,變的是現在的執政者,不像帶領人民趨吉避凶的領導人,倒像口頭掛著和平的好戰份子,輕棄增進人民福利的誓詞,鎮日以護主權為名,挑動人民情緒,狂吃對岸巨人的豆腐,放著和平紅利不要,偏想刺激巨人變身綠巨人。這種因為自作孽招惹來的戰爭,坦白說,我一滴血也不願意流。」。

黃文博同時也向太陽花世代喊話 :「你們愛台,有膽的就發一份誓死參戰聲明讓我敬佩一下。你們急著想上戰場,就簽一張願赴前線作戰聲明讓我膜拜三下。可別只出一張嘴,平時指天罵地,激昂勇武,大禍臨頭時,閃躲遁藏,個個搖身一變咒抓別人死(台語)的貧道。」

最後黃文博更引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1995年決議:人有因良心而拒絕軍事服務的權利」,鄭重聲明當台海發生軍事衝突,他拒絕參戰。

該則貼文也引起中國小粉紅多次轉發並嘲諷 :「維持現狀騙錢最好」、「這種人活著有什麼意思?毫無風骨」、「第一次見人把貪生怕死說得如此清新脱俗」、「這種没有國家民族大義的人,是非曲直黑白不分的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行為,很是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