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週美軍航母「雷根號」朝菲律賓海前進,中國軍方也不甘示弱,隨即展開行動。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日前(13日)宣布,解放軍將在台海進行軍演。對於解放軍動作頻頻,資深媒體人黃創夏昨日(17)在私人臉書發文呼籲:「忘戰必危,當然不能輕忽解放軍失去理智,攻擊台灣的可能性!」 

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張春暉表示近日世界各國在涉台問題上動作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更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對此,黃創夏昨日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台灣 :「當然不能輕忽解放軍失去理智、突然攻擊的可能性。」更直呼:「畏戰必亡,故意誇大解放軍的戰力,誘導人民失去抵抗之意志,這樣的『內應』更可怕!」 。

網友們也在貼文下紛紛認同,直言 :「敵人怯懦只是讓敵人踐踏自己,要嚮往和平,要先準備戰爭。」,更順便回應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日前所言「首戰即終戰」,狠嗆「馬不知臉長」、「露出馬腳」。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