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員王家貞與李中岑上個月召開記者會,指民間已收到假的三倍券後,遭台南地檢署傳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8日)因此質疑, 民代為民喉舌也被提告,這到底是偵辦還是交辦?民進黨根本是打著民主反民主。

就王家貞與李中岑於記者會指稱,民間接到假三倍券,拿到銀行兌換卻被沒收。被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是散播假消息,要求檢警偵辦。蘇貞昌今於台南受訪也稱,施放假訊息最令人痛恨,移送法辦剛好而已。

江啟臣上午主持記者會期間則痛批,民進黨執政這4年多的時間,看到民進黨在國會的多數暴力、看到行政擴權,甚至之前監察院人事提名案的濫權,嚴重破壞了權力的分立,更不用談五權集中於一人(總統)這種一黨獨大、一人獨大對台灣民主帶來的傷害,而這種一黨獨大的態勢越來越明顯,對人民權益的保障,甚至是言論自由的保障都傷害越來越大,而且正無所不用其極在擴大傷害當中。

江啟臣接著提及王家貞與李中岑遭送辦的案例。江啟臣力挺稱,台南市議員因為為民喉舌、為民發聲,去提出關於消費券有假冒的情況,結果就被警方偵辦,這到底是偵辦還是交辦?反正就是一定要提告,這樣的做法除了殘害言論自由外,也無限上綱到民代的層級,這對台灣民主的傷害,若再不設法阻止,未來態勢將遠出乎想像。

江啟臣接著指出,查一下過去這幾年,民進黨透過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人民的案件數,增加之誇張,警政署用違反社維法移送的案件,在2015年是12件、2016年7件、2017年12件、2018年21件,到了2019年民進黨說要打假消息後大增到151件,而今年光是1月到5月就有233件,但這些移送的案件定罪率只有約25%。

江啟臣痛批,以今年的233件來講,警方主動查處的就有135件,是去年的兩倍,機關函送也有68件,等於高達87%都是政府在告人民,所以台灣已經變成警察國家了嗎?連議員、民代都被這樣處理,是代表以後民代不能代表民眾提出質疑了嗎?民主最大的價值在於能對政府提出疑問,如果不能質疑政府,這就不是民主了,政府的責任是要回答質疑,而不是被質疑就去告你,這跟過去的「白色恐怖」有什麼不一樣,只是換個顏色變成「綠色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