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一役遭遇重大挫敗,候選人吳益政僅獲3萬8960票,得票率未達5%,200萬選舉保證金將被沒收,也不能領到競選費用補貼款,黨內檢討聲浪不斷。吳益政競選總幹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18日)表示,昨已向黨主席柯文哲請辭組織部召集人職務,為敗選負責。不過,對於柯是否准辭,蔡壁如僅說,「他只有點點頭,說『嗯』」,應該明天黨政會報將處理。

蔡壁如下午於立法院受訪,對於請辭民眾黨組織部召集人一事,蔡壁如透露,昨晚因為吳益政到台北來,自己跟吳益政去市長室跟柯文哲會面,吳益政跟柯說很抱歉,她則說自己身為總幹事,應該要為這結果共同承擔。

蔡壁如認為,最近外面有些雜音、聲音,自己應該要靜下心來,跟吳益政稍微談論高雄選舉的檢討報告,過程中有跟柯主席說,是否她就暫時先辭去組織部召集人的職務,在黨部沒有職務,這段時間先回歸好好當立委角色,也利用這段時間好好沈潛。

有媒體詢問,是否認為黨內在找戰犯?蔡壁如說,這次高雄補選,民眾黨一個團隊共同打一場選戰,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把本分、該做的職務做好,「我想,要找戰犯當然就是總幹事啦」。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有回應?蔡壁如表示,「他只有點點頭說:『嗯』」,應該是明天黨政會議中會作成會議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