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在高雄市長補選挫敗,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僅獲3萬8960票,得票率未達5%,200萬選舉保證金將被沒收,也不能領到競選費用補貼款,黨內檢討聲浪不斷。出任吳益政競選總幹事的民眾黨立委、組織部召集人蔡壁如今(18日)表示,吳益政跟他說會負責最後結果,但選出來的結果,總幹事當然要承擔,自己昨晚有跟黨主席柯文哲通電話,「若真的需要我負責,我態度是這樣,就辭去黨部的職位」。

蔡壁如今受訪表示,她吳益政昨晚有聊一下,他還安慰她,因為高雄太大了,辦公室主任排行程,分成候選人、總幹事路線,還有當地組織的組織部主任路線,自己的路線每個行程、市場、路口,都是辦公室主任排的,不曉得是不是自己跑得太認真了,有媒體報導指她輔選偷渡自我行銷。

蔡壁如指出,吳益政說他當然要負責最後結果,但選出來的結果,總幹事當然是要承擔,所以昨晚她有跟黨主席通了電話,「若真的需要我負責,我態度是這樣,就辭去黨部的職位」,自己在黨部的職位就是組織部召集人,那她這段時間就是回歸好好沈澱、檢討自己,希望黨部有能力的人出來領導,自己就回歸專心做一個立委。

對於柯文哲下令整頓兩大柯粉派系「柯粉俱樂部」跟「柯粉後援會」,有意找夫人陳佩琪來擔任精神領袖。蔡壁如說,柯粉、志工之間有自己想法,這是民眾黨珍貴的資產,志工、後援會願意無私的幫他們,而柯覺得陳佩琪比較有親和力,可以來當志工的精神領袖,他有次跟她提過,她也認為是很好的idea,但不知道陳佩琪體力、行程上是不是可以跑得完,「但我樂觀其成,而且認為是不錯人選」。

隨後,蔡壁如也坦言,選舉完後黨內應該會有一波比較大的改革、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