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體興盛的年代,「Youtuber」成為不少人心中的夢幻職業,而這股風潮似乎也吹進演藝圈,近來不少藝人開始經營起Youtube個人頻道,對此,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什麼一些過氣藝人不轉戰當Youtuber,瞬間引發網上熱議。

網路論壇PTT有鄉民好奇提問「過氣藝人為甚麼不轉戰當Youtuber?」,並提到「一些外力不可控因素,失去資源或平台的藝人,可能大家都還想看到他,只是沒節目,沒啥機會看,為什麼這些人不轉youtuber呢?」同時疑問當Youtuber跟接通告上電視真的有差很多嗎?

該名網友也表示可能電視藝人跟youtube需要的才華不太一樣,「youtuber企劃能力很重要,邰智源是我唯一想到成功的」,也有網友在底下留言點出殘酷現實面,「你現在會想看過氣藝人的頻道嗎?」、「明明很多好嗎?只是爛到連演算法都不推,被純水管主屌虐」、「很多都轉了好嗎?只是他們過氣到沒人看」、「沒能力想企劃案吧?」。

此外,提問也釣出專業鄉民回應,「阿Ken,陳漢典 Lulu 蕭薔 張克帆 劉品言,楊丞琳都有YT」、「莫文蔚還不差吧!她在Youtube上有傳自己的生活影片」、「羅時豐的頻道其實不錯,之前還去上狗屎寫手」、「陶晶瑩陶口秀,訪問阿Ken納豆」,點出很多藝人都有經營Youtube頻道,但需要點時間和良好心態,轉型成功的機率才會更大。

 

網友認為邰智源頻道做得非常成功。   圖:翻攝自邰智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