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6歲男星仝卓今年5月自爆高考作弊,經相關單位核實後,不僅大學畢業證書被撤銷,父親官位也受到牽連。近日有網友PO出一張書本內頁,透露仝卓的作弊事蹟已經被官方列入教材內容,讓不少人諷刺他是「被寫進教科書的男人」。

近日有網友PO出一組公職人員學習讀本的照片,圖中可見仝卓偽造應屆生身分參加高考一事,做為案例被寫入公職人員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中,內文詳細記錄案件經過和最終處分。

消息一曝光不但登上微博熱搜,照片也被網友瘋傳,紛紛留言諷刺,「仝卓這麼快就有官方周邊了」、「仝卓:沒想到我會進入公職教材」、「載入恥冊」、「這是他應得的榮譽,被寫進教科書了,恭喜恭喜」

此前,藝人仝卓在直播自曝先前高考採取「手段」,將往屆生的身份改成了應屆生,言論一出引發網友撻伐,他也因舞弊事件退出男團組合,演藝生涯全毀。

其父仝天峰任職於山西省臨汾市人大常委會,也被質疑背後是否有失職瀆職、公權私用等問題,父子被官方列為重點調查對象,最後兒子學位被取消,父親丟掉飯碗。

仝卓考大學作弊一事,被列入教科書。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

仝卓考大學作弊一事,被列入教科書。   圖:翻攝自新浪娛樂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