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氣象局證實,加州死谷(Death Valley)於16日下午溫度飆破攝氏54.4度,為目前地表溫度最高的地方,也創下一百多年來的高溫紀錄。

位於加州莫哈韋沙漠的死谷,16日下午341分測出攝氏54.4度。美國氣象局表示,這打破了一百多年來的高溫紀錄。同一個氣象站曾在19137月測出攝氏56.7度的極端溫度,至今仍是全球地表最高溫的紀錄,不過這項數值的準確性因為年代久遠,仍有爭議。

一名在死谷國家公園工作的員工表示,在戶外活動非常的難受,「當你走在外頭時,感覺像是一堆吹風機朝臉上狂吹」,他也形容在戶外像是步行在烤爐當中,被所有的熱氣籠罩著的感覺。

美國西岸目前正處在熱浪當中,氣象預報評估當地溫度在未來可能會繼續升高。這次的熱浪也造成了發電廠因溫度過高而機械故障,導致當地陷入兩天的停電。

根據拉斯維加斯氣象站的資料,加州死谷16日下午3點41分測出攝氏54.4度,打破了地表一百多年來的高溫紀錄。   圖:翻攝自NWS Las Vegas推特

死谷當地遊客中心的溫度計數值通常會比氣象站來得高,顯示高達攝氏56度。   圖:翻攝自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