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南市國民黨議員烏龍爆料說坊間出現仿冒三倍券,遭檢警偵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痛批,這是社會最痛恨的假訊息,會造成不安,所以他要求嚴辦,以儆效尤,尤其公眾人物更應該以此為戒,不能帶頭作亂,所以移送法辦,剛好而已。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南市安平再生水廠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並接受媒體訪問。

台南市國民黨籍議員王家貞、李中岑720日召開記者會宣稱坊間出現仿冒三倍券,民眾拿到銀行兌換才被發現但商家23日才能到銀行兌換三倍券,市議員因此挨批是烏龍爆料。而檢警也據此偵辦兩議員涉嫌散布謠言。而國民黨市議會黨團則反擊指控這是綠色恐怖。

對此,蘇貞昌受訪說,大家知道政府防疫有成,紓困有效,三倍券更受歡迎。三倍券發行的時機、兌領時期都有明文規定,竟然有民意代表在都還沒有開始兌領,就虛構事實說,有人拿假的三倍券到銀行兌領被拒絕,還被沒收等等。顯然當時就釋放假訊息,這是社會最痛恨的事,也會造成社會不安,所以,他要求相關執法單位要嚴辦,這也是要以儆效尤,尤其公眾人物更應該以此為戒,不能帶頭作亂,所以移送法辦,剛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