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11月舉行,民調數據顯示川普與拜登的支持率並沒有誰特別占優勢,且自六月以來數據都是浮動的,近來外媒又爆出,前總統歐巴馬表面上雖支持自己過去的副手,但其實對於拜登能贏得大選感到非常懷疑。

根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報導,儘管歐巴馬表面上全力支持拜登,但一位來自民主黨的消息來源透露,歐巴馬曾說過「不要低估拜登搞砸的能力」等語,並表示拜登對民主黨的選民非常的不瞭解,甚至指出愛荷華州的選民非常不喜歡拜登。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歐巴馬任內的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曾說過,他認為拜登在所有方面都對歐巴馬相當忠心,即便不同意歐巴馬的作為,「在某種程度上,他(拜登)經常感到忠誠沒有回報」。

報導中還翻出歐巴馬與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歷史,2016年希拉蕊再次參選美國總統大選,並在初選中勝出,最後敗給川普。那時歐巴馬也說過認為「沒有人能勝任那個職位(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