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連日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人數激增,英國於13日深夜緊急宣布將法國加入隔離名單,由於事發突然,許多在法國度假的英國遊客取消行程,趕緊搭車、搭飛機回國,這也造成法國的機場、火車站一度混亂。

根據《BBC》報導,英國政府宣布,自當地時間15日凌晨4時起,凡是自法國、荷蘭、馬爾他、摩納哥、英屬土克凱可群島及阿魯巴入境至英國的旅客,都必須隔離14天,違者將被處罰。

先前西班牙和比利時已在英國的隔離名單中,這些國家被列為隔離的原因為武漢肺炎感染率太高。

英國政府於13日深夜宣布,15日馬上實施,讓正在法國度假和旅行的50萬英國人擔心回國後須居家隔離,14日紛紛湧入港口、機場和火車站,提早結束行程回英國。因此讓返回英國的機票價格漲到一般價格的6倍,英國政府指出,約有16萬名旅客及時返回英國。

對於英國的行為,法國警告將採取「對等措施 (reciprocal measures)」,荷蘭則說,英國的限制措施於當地時間週六生效,除了必要旅行外,其他人不得前往英國,但荷蘭表示,不會採取對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