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總統德索薩15日休假期間,當日下午安排在海邊受訪,在受訪期間發現兩名少女落海向他人求助,德索薩見狀後中斷採訪,下海救青年上岸,此善舉讓葡萄牙、西班牙兩國媒體16日在版面主要位置刊登一則新聞,引發全國熱議。

根據西班牙《20分鐘報》昨(16)日報導,德索薩15日一邊休假,在海線城市探討如何深化旅遊業發展,下午他應約接受電視台記者採訪,談他所發想的旅遊改革策略,採訪地點安排在海灘邊上。德索薩和記者在採訪過程中,他發現在近海有一艘小船突然翻船,船上兩名女青年落水後在呼叫救命,德索薩見狀後跳進海裡,救助兩位青年。

海灘救生員看到有人落水,馬上駕駛水上高速摩托艇到達落水現場,和德索薩一起將兩名落水女青年救上海灘。對此,德索薩的救人全程被記者用攝像機錄下。葡萄牙觀眾看後很是驚訝,德索薩雖然今年已72歲,但身手矯健宛若年輕人,據網路消息表示,德索薩年輕時愛好游泳,多次獲得過游泳比賽的冠軍。

葡萄牙總統德索。   圖片來源:新華社

葡萄牙總統德索下海救兩位少女。   圖片來源:環球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