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Daily Mail)15日報導,英國皇家海軍最新的1億英鎊軍艦特倫特號(HMS Trent)在首航9天後,軍艦於第一個停靠港直布羅陀休息3天再度啟航時,發動機發生故障,不得不拖回直布羅陀港口。

特倫斯號(HMS Trent)全長90公尺,耗資1億英鎊建造,原先預計參與針對恐怖分子和人口販子的北約任務。特倫特號於8月3日在英國樸茨茅斯港(Portsmouth)舉行服役儀式,並正式啟航,6天之後,特倫特號到達了它的第一個停靠港直布羅陀。

據《每日郵報》及《太陽報》(The Sun)報導,特倫特號在直布羅陀待了三天後,在星期三(12日)再次啟航前往地中海東岸時遇到了問題,在海上航行不到12小時,船長就下令掉頭。原先想設法自行駛回直布羅陀灣,但之後軍艦失去動力,只好召集拖船把特倫特號拖回海港。

皇家海軍發言人對此表示:「特倫特海軍上尉號已經返回直布羅陀進行『小維修』。」事實上,這不是英國軍艦第一次出現問題,在去年,新的海軍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也因為漏水而被迫返回港口。

特倫特斯號於樸茨茅斯港啟航。   圖:翻攝自HMS Trent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