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15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順利當選,當晚,時代力量於臉書喊話,表示將持續強力監督市府以及新市長,然而,此份文宣卻引發網友質疑。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當晚,時代力量在臉書貼文表示,從2018年底一直到2020年初的總統大選,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言論和施政,都對高雄造成許多紛擾和傷害,最終高雄市民對這位帶職參選總統的落跑市長忍無可忍,也因此發動罷免,成功把權力收回手中。

時代力量表示,但這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以來,高雄的市政長期處在「空轉期」,期許甫當選的陳其邁市長能夠秉持初衷,愛護、疼惜高雄,也能夠落實選舉期間所提「用兩年時間,拼四年建設」的口號,恢復高雄港都的光榮感,別讓高雄人再次受傷。

時代力量強調,在高雄的黃捷議員和林于凱議員,過去在議會的表現有目共睹,未來也會秉持「嚴格監督、理性問政」的態度,持續監督市府的施政。而時代力量高雄黨部也會在主委陳惠敏的帶領下,繼續深耕高雄、服務高雄,也望高雄市民能夠給我們更多鼓勵與支持。

然而,時代力量此篇貼文引來網友質疑,有不少網友認為,議員監督市長合理,為何硬要擺上一個陳惠敏,「要監督放議員合理,但是放選不上的黨職人員是哪招?」、「偷偷置入陳惠敏是什麼意思啊,她是民代嗎?」、「最右邊那位是誰啊?擺在兩位市議員旁邊,不要故意出來稱(蹭)熱度啦」、「其中2位是民代,另外一位是?」、「右邊不刷一下存在感就會渾身不對勁」。

時代力量PO文,喊話將持續強力監督新市長,然而,因將非議員的黨部主委陳惠敏與兩名高雄市議員同列,引發質疑。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