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長維特齊、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將在本月底訪問台灣,防疫措施備受關注。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天(17日)強調,一定會想出有效率,又能達到訪問的作法,並稱若採取隔離,「人家都不會來了!」

立法院今天成立「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會友好聯誼會」、「中華民國與西班牙國會議員友好協會」,盼能促進中華民國國會外交,增進與捷克、西班牙雙邊關係。

捷克訪問團將於月底訪台,人數多達90人,外界關心其進度及防疫措施。曾厚仁會後受訪時說,外交部目前積極準備中,每天都有捷克聯繫,「大家拭目以待」。

至於訪問團來台是否會採取隔離措施?曾指出,現在繼續與指揮中心協調、聯繫中,會把防疫做到最好,「若真正隔離的話,人家都不會來了!」他強調,外交部會想出有效率方式,既能防疫,又能達到訪問最好效果。

曾厚仁提及,防疫規定上會嚴格執行,所有活動也是實名制,採戰術接待方式,在安排上也是比一般訪問複雜很多。

曾厚仁說,參訪團的行程還在安排中,還沒定案前,不會對外公布,最後會和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