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落幕,不意外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大勝!陳其邁拿下64萬票勝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獲24萬票、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僅獲3萬餘票。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寫下《高雄市長補選給我的人生啟示》。

呂秋遠說,選舉的最大秘密,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以前媽媽說,「考前吃鵝蛋,考試吃鴨蛋,這是真的」;有些人表面上是幫你,實際上是害你。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呂秋遠說,考試前一天,應該要拜拜,不是去人家喪禮鬧場,不然神明會生氣;「戰場是給準備好的人,不是給想上戰場的人,因為那不叫作戰,那叫砲灰」;二十四萬齊解甲,更無一個是男兒。

呂秋遠提到,「會說『那已經沒用了』的老闆,千萬不能跟。因為你一旦失敗,他就會放你鴿子」;實力不夠,大小聲會被人家笑;失敗了沒關係,該是你的,繞了一圈終究還是會回到你身邊,像極了愛情

最後,呂秋遠說,「高雄人敢愛敢恨,一次背叛會報仇三次,一次消費三倍奉還,不要惹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