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落幕,代表民眾黨參選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僅獲得4%的支持率,曾代表民眾黨參選北市立委的「黨內邊緣人」何景榮將矛頭指向民眾黨組織部主任、立委蔡壁如,認為「民眾黨組織部主任」是過去這半年黨務荒腔走板、選戰接連敗北的原因,他也表示,將公布個人政治生涯重大決定。

何景榮在高雄市長補選結束後,發文感謝吳益政以及高雄出身的立委張其祿教授,以政治家的風範,向選民致歉,並深刻檢討台灣民眾黨的不足之處,但又在文末意有所指的「反觀壁如」,引發討論。

隨後,何景榮感謝身為民眾黨組織部蔡壁如主任,在選戰的最後一週,自行跑去高雄各地握手拜票,做了組織部主任該做的事。但話鋒一轉,他指出,既然這麼辛苦,就沒必要特地在八月10日、選戰的最後一周,丟下身為高雄市長候選人總幹事的職責,跑去上節目,硬談自己不懂的美中台關係,被對手范雲嘴到說不出話來,白白折損了民眾黨的專業形象。

何景榮表示,就連自己這種基層黨員邊緣人,都知道接受媒體訪問應該先報備黨部、都知道該閉嘴時就閉嘴,他真心希望蔡壁如能聽到之前黨員大會上,黨員們的告誡,以及他的善意提醒,他認為,蔡壁如的毛病,就是「大嘴巴」 與 「多管閒事」;改掉這些毛病,大家對她還是有正面的評價。

何景榮統整出民眾黨過去這半年黨務荒腔走板、選戰接連敗北的原因,又再度暗諷「不全然是壁如的責任」,首先他指出,本黨組織部主任涉嫌私自擴權,僭越黨章,讓黨部治理變得雜亂無章;接著又批本黨組織部主任涉嫌公然違背黨章規定,僭越中央委員會職權,私相授受本黨各地方服務處之主任職位,造成本黨地方組織空洞化,無法發揮有效之動員力量;最後再將矛頭指向本黨組織部主任涉嫌長期扭曲柯文哲之指示,甚至假傳黨主席柯文哲之號令,造成人事糾紛不斷、下情無法上達,黨員選出的黨主席,無法貫徹其意志,讓黨機器的運作莫衷一是。

何景榮表示,自己身為一位基層黨員,希望在點出了民眾黨內部的這些問題後,能夠有有志之士,認真去面對、處理、負責;否則,他將對於我個人的政治生涯,做出人事上的重大決定。

何景榮今早公布個人重大決定,他表示,雖然民眾黨的黨章明文規定:「地方服務處之主管,需由中央委員會通過」,但是顯然沒人在遵守,所以才會冒出一些不知道是誰任命、地方選舉也無力動員的地方服務處主任。

何景榮表示,有鑑於今天是他的故鄉印尼共和國75周年國慶,他決定遵循民眾黨文化,今天自行任命自己,為台灣民眾黨印尼服務處主任,何景榮自己翻譯中文的印尼國歌、並搭配自己製作的浮水印,代表台灣民眾黨,服務印尼地區的本黨黨員,藉此反諷蔡壁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