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因涉入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5日總辭並宣布改選,決策委員選舉辦法於12日公告,並在15至17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繼日前立委王婉諭表態參選決策委員後,另一立委陳椒華17日亦宣布參選決策委員。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將於25日起進行3天網路投票,28日公告投票結果,最終於29日選出新任黨主席。時代力量新竹、苗栗縣市議員在選舉辦法公布前,皆曾表態有意參選,立委王婉諭14日也表態參選,強調希望能促進黨的發展與共識。

日前陷入長考的陳椒華則在17日凌晨透露,稍早已送出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選舉的報名資料,將參選決策委員。她表示,自己來自中南部,多年深耕環保組織,深刻了解有太多被忽略的問題亟需解決。為了讓時代力量能在各地扎根,與民眾一起打拼,在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各地設立服務處,並結合當地的時代力量黨部及辦公室的資源來服務民眾、反映民意至立法院。期許自己能協助弱勢,並能以在地觀點提出解決辦法。

陳椒華強調,這半年來在立法院的經歷讓她明白,一個穩健的黨務系統對於政治理念的踐行有莫大助益。她將秉持著當年以義工身分投入環境運動時的初衷,與時代力量的伙伴一起面對紛擾、進行制度面的改革、尋求更廣大民眾的支持。陳椒華感謝時代力量讓自己能以另一種身分投入政治,而她也將盡心盡力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