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落幕,政治風暴卻持續暗潮洶湧。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推荐的候選人吳益政落選,柯P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酸「柯伯寡恩」,柯文哲反譏賴品妤與民進黨資源豐富「帶風向」。賴品妤回應「最愛到處放炮的政治人物之一不就是柯文哲自己嗎」?表示自己講話就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

吳益政落選,當初力推他的柯文哲缺席敗選記者會招致批評,賴品妤指出柯的行程事先就排好,「刻薄寡恩莫甚於此」。柯則反嗆賴在「帶風向」,並指目前整個台灣的媒體是執政黨相當有效的控制,反擊賴在「帶風向」。

賴品妤在臉書回擊,「隨手轉個文寫個兩篇,這樣也叫帶風向」?反批民眾黨選前搞了那麼久黃金交叉的風向都沒帶起來?票開出來就知道哪些人是詐騙集團啦。本來柯文哲缺席敗選記者會「只會是高雄補選後的小波浪」,要不是因為台民黨自己上至主席下至白粉到處嘴炮出征,也不會搞到所有人都在討論,說別人不能批評,她想問一句「最愛到處放炮的政治人物之一不就是柯文哲自己嗎」?選前他靠北陳其邁支持香港「是說心酸的嗎」?

賴重砲還擊表示,柯文哲自己可以到處放炮,別的政治人物就不行?「我講話就這樣,高興不高興隨便你」。網友紛紛力挺賴品妤,指「別人講自己兩句就是國家機器….這就是柯學」、「不要講的好像你們就沒網軍似的」,結果釣出另1位民黨立委鄭運鵬出來留言「我一向敬老尊賢,沒大沒小」、「妳就是對叔叔北北有意見就對了吧」、「干妳什麼事」。

民眾黨國家治理學院公關長吳怡萱也跳出來護主,批評賴品妤「小黨的生存有多難,妳可能不懂,因為妳已離他們遠去…」反遭到網友留言譏諷,「可以說別人,不給別人說」、「明明就是黨主席不把台北市政處理好卻來討拍?失格的公關」、「當年選輸你們在北門怎麼羞辱人的 現在這些冷言冷語根本只是迴力鏢打到自己而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言直言,整個台灣的媒體是執政黨相當有效的控制,指民進黨在「帶風向」。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