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已67萬1804票勝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在黨主席江啟臣的陪同下,召開敗選記者會,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以4%的得票率吞敗,黨主席柯文哲卻未在敗選記者會現身,讓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嗆 :「這人怎麼這樣!」。

高雄市長補選下午4時結束,根據中選會的數據顯示,這次市長補選選舉人數有230萬1597人,投票人數96萬2826人,投票率為41.83%;陳其邁獲得67萬1804票,得票率約70%,李眉蓁獲24萬8478票,得票率約26%;至於吳益政則獲3萬8960票,得票率僅4%,由於得票率未達5%,200萬保證金恐被沒收。

開票結果明朗後,吳益政致電向陳其邁道恭喜,下午5時43分,他在競選總部召開敗選記者會、分享感言,在一旁陪同的竟不是黨主席柯文哲,而是立委蔡壁如以及家人。原來柯文哲當時人在台中為和平區長補選候選人張瑞紘輔選。

對此,賴品妤在臉書上酸柯文哲 :「這人怎麼這樣,還有推坑選這麼大的選舉直接閃人的喔!」並在留言處表示,反觀江啟臣有陪李眉蓁宣佈敗選;她又發一篇文揶揄 :「以前有無情無義,是我敦義;今有柯伯寡恩,那個已經沒用了」。

網友紛紛回應,「外科醫生最會切割啦」、「最新一代沒風度主席」、「還是正在煩惱怎麼跟金主交代」、「不敢面對的黨主席」、「吳益政對他來說沒用了」、「選前站台,選後切割」、「那個已經沒用了」、「有好處有利情勢就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