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2020愛你愛你,新北市水利局八里婚紗廣場以沙、光雕重現愛情故事,所舉辦的「2020八里沙雕展」今天(16日)起開展,市長侯友宜出席開展活動時表示,八里有浪漫渡船頭及美麗夕陽,透過光雕與沙雕的展演,帶領民眾享受八里獨有的幸福氣氛,不用去國外也能看到國際級夢幻美景。

今天的開展活動,包括立委洪孟楷及議員陳偉杰、鄭宇恩、蔡錦賢及許多地方人士都到場,加上現場大批民眾,非常熱鬧。

侯友宜表示,2020音似愛你愛你,象徵充滿戀愛氣息的一年,今年沙雕展特別選在八里婚紗廣場,以愛情故事為主軸,從出入愛戀→愛情迷因→幸福基因,來展示16座沙雕作品,透過沙雕師的巧手,以「液態之美」為題,引領民眾走過對愛情的憧憬、戀人相識相愛到步入婚姻等幸福三部曲。

此外,為了使顏色簡單的沙雕增添更多色彩,除原本在夜間投射於沙雕作品上的投影燈外,更是在婚紗廣場、水興公、渡船頭老街及龍形碼頭河岸沿線設計七彩繽紛的光雕,讓民眾在白晝與黑夜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浪漫氛圍。

侯友宜表示,台灣最美在淡水,淡水最美在八里,八里廊道從渡船頭到婚紗廣場串連十三行文化公園,變成世界級景點,2024淡江大橋完工,期望變成每年跨年放煙火的景點,大家不用出國留在台灣玩。透過整個市府團隊的努力,讓八里婚紗廣場除了擁有美麗的景色外,經光雕和沙雕的美化後,讓大家能夠感受到樂活悠閒的城市風貌。

水利局長宋德仁說說,八里沙雕展自今天起至10月19日進行為期65天展覽,除了沙雕展外,也同步開設七彩繽紛的光雕展,啟動時間為每天晚上18:30至10:30,結合八里海岸沿線、自行車休閒步道及十三行博物館,讓市民不用出國旅遊也能享受國際級觀光景點,歡迎大家一同賞沙雕、逛光廊、暢遊八里。

八里城市沙雕展正式開展,8月16日至10月19日為期65天。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府要把八里廊道從渡船頭到婚紗廣場串連十三行文化公園,變成世界級景點。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侯友宜邀請民眾到八里欣賞光與沙所營造的水岸之美。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2020八里沙雕展」吸引大批民眾。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