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全球確診數已突破712萬例,台灣政府已展開第三波人道救援活動,並捐贈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各國,最近也在中東五國展開醫療視訊會議,希望表達對友邦的關懷之意。根據當地《科威特週報》8日報導表示,台灣捐贈5萬片醫療口罩運抵科威特,由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代表艾蜜拉哈桑與我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共同見證交贈,這批口罩將援助科國一線醫療人員。

根據當地《科威特週報》指出,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官員艾蜜拉哈桑博士,對台灣提供的醫療防護物資表達感謝之意。聯合國人區署補充,他們會將物資分配給前線醫護人員,共同參與武漢肺炎的抗疫工作,這也代表國際社會一同為減少流行病的影響,而進行的共同努力。

數週前,台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和科威特政府新成立的醫院舉行視訊會議,就新冠病毒進行預防性的專業交流。台灣於5月初宣布3波人道救援行動,捐贈醫療口罩給全球各國,包括美國228萬片、歐盟會員國130萬片、友邦109萬片、新南向國家180萬片等等。

科威特阿拉伯文媒體卡帕斯報也報導台灣捐贈口罩一事。 翻攝自科威特卡帕斯報

艾蜜拉哈桑對台灣提供個人保護物資深表感謝之意,同時表示人居署發給前線醫務人員,一同打擊COVID-19,此次捐贈象徵國際社會為抗疫的集體努力。牟華瑋也當場宣布,台灣政府計畫送出更多防疫物資,例如N95口罩及防護服,以合作來對抗COVID-19流行。牟表示,這批援贈醫護物資也將透過(科威特外科醫學會)分送到科國各主要防疫醫院,盼能緩解目前承受極大壓力的科國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需要。

他說,因為台灣生產的口罩品質優良,外交部也透過代表處協助科威特阿哈瑪迪公立醫院向台灣製造商訂購2萬5千片N95口罩,預計將在6月10日寄交該醫院使用。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亞西及非洲地區外館合作推動防疫合作視訊會議,從今年3月迄今,促成科威特、土耳其、俄羅斯、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蒙古、阿曼及巴林等國醫政單位和醫療院所,總共舉行11場視訊會議,該部也感謝中研院、衛福部、北醫、桃醫、北醫大醫院、三總和林口長庚醫參與相關合作,這項合作案,未來將持續推動交流。

 

 

 

 

台灣捐贈5萬片醫療口罩運抵科威特,由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代表艾蜜拉哈桑(中)與我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左一)共同見證交贈,這批口罩將援助科國一線醫療人員。   科威特代表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