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族黨今(16日)發布了一支影片,內容亮點是出現「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的館牌畫面,引發網路熱議,討論我國駐紐約經文辦事處是否已改名。中華民國外交部今日澄清,影片中的館牌被變造過,此館應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而不是影片中變造的「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

上海民族黨今日在「上海之聲」Youtube發布一則影片,內容為何岸泉先生前往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弔念李登輝前總統的影片,但在影片中寫下他是前往「中華民國駐紐約領事館」,且畫面中的館牌也出現了「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字樣,但仔細觀察,館牌上並無金屬光澤,且看起來較平面。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今天澄清,表示網路上的影片是紐約上海民族黨主席何岸泉先生,8月10日前往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弔唁前總統李登輝之後,把過程上傳至YouTube,而影片中館牌會顯示「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的原因,是因為被變造過,並非真的改名了。

因此,外交部今日回應澄清,我國駐紐約辦事處的館牌是「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才對,而不是「駐紐約中華民國領事館」,希望民眾不要被誤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