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主機在日本市場人氣依然旺盛,近日根據Famitsu數據,截至2日為止,日本Switch主機全球累積銷售數已經突破6,200萬台,超越一代經典主機「紅白機NES共6,191萬台的全球銷售紀錄。

任天堂月初公布了2020年度Q2財報,其中表示,任天堂Switch主機在Q2包括《異度神劍終極版》等新出大作以及《動物森友會》等遊戲的人氣拉抬下,Switch主機在Q2全球就賣出了568萬台,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66.6%,各類遊戲與軟體更是賣出了5,043萬套,讓任天堂數錢數到手軟。任天堂公司在財報中也表示,武漢肺炎造成的出貨困難問體已經幾乎解決,未來供貨難度可望進一步下降。

而根據日媒Famitsu持續追蹤的數據,從7月繼續開始統計直到2日為止的日本銷售數據,任天堂在日本又多賣出了595,250台,與全球先前累積的6,144萬台相加後,任天堂全球確定銷售台數已經正式突破6,200萬台,超越了前輩紅白機NES的銷售數字。考量到Famitsu報導中沒有包括全球其他地區的銷售情況在內,Switch真正超越NES銷售紀錄的瞬間很可能是落在7月中左右。

目前Switch全球銷售記錄在超越NES之後,已經成為遊戲主機史上賣得第6好的主機,它下一個要追趕的目標是全球銷售總量7,587萬台的3DS,考慮到Switch銷售3年餘達成6,200萬台的銷售紀錄以及目前依舊高漲的人氣,要追上3DS相當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