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昨(15)日落幕,下午4時開始開票,各大新聞台也陸續播報最新開票數據,陳其邁得票數持續領先,但下午4時20分左右,陳在中天電視台的票數約為在其他電視台的四分之一。對此,中天發出聲明表示「中天絕不灌票!沒有一票是『灌』的!」。

中天電視台,昨下午4時20分在播報高雄市長補選最新開票情形時,陳其邁與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得票數為25,768張和11,874張,但當時其他電視台的陳其邁早已獲得10萬張以上的選票。網路上也流傳著中天開票畫面截圖,並酸「只有中天能超越中天」。

中天今(16日)對此發出聲明回應,8月15日下午四點二十分時「陳其邁得票數在中天只剩四分之一」,中天新聞鄭重指出,中天此次派出98位報馬仔, 在超過180個以上投開票所回報實際開票數, 中天新聞鏡面上呈現的每一票,都扎扎實實有所本,中天絕不灌票,絕對值得觀眾信賴!

中天表示,8月15日下午四點二十分,中天新聞開票陳其邁得票數二萬五千多票,得票率六成四,粉專稱,當時別台陳其邁已開十幾萬票,中天陳其邁得票只剩別台的四分之一;由於中天票數是根據98位報馬仔在開票所現場回報累加,毫無作假,不容置疑。至於他台如何在開票二十分鐘即能掌握陳其邁開出十多萬票,中天會虛心學習精進,獲得觀眾更多的信賴。

另外針對網友及粉專抹黑「中天主播:陳其邁可能會贏,但贏得不多」,中天新聞表示,主播並未作此評論,提供全文口白查證,並無該句報導。網友散佈不實訊息、繼續轉發假新聞恐將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