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日前飛往台灣海峽兩端進行軍演,前總統馬英九認為這是兩岸關係不佳所致;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中國窮兵黷武,同樣讓世界譴責,奇怪的是,台灣內部還有人唱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6)日反批,騙過神明的院長,現在又出來騙人民了,他更質疑:「台灣人的安危要掌握在這種人手裡嗎?」。

對於馬前總統日前指出,中國攻台「首戰即終戰」的戰略,引來各界批評。蕭旭岑解釋,這引述自2年前國防部委託智庫的報告,當時總統為蔡英文、國防部長則是馮世寬、嚴德發。他說:「蘇貞昌要不要先問問這兩位?蘇貞昌說『台灣內部還有人唱和』,是罵這兩位部長嗎?」

他強調,馬前總統引述這份蔡政府國防部的報告,重點在強調領導人不能只說「可以撐幾天」,而應該要避免戰爭發生,這攸關台灣人的幸福與安全。「但是蔡英文跟蘇貞昌卻用『承受第一擊』、『拿掃帚拚到底』,把人民推向第一線,台灣人真的覺得這樣對嗎?義和團適合現在的台灣嗎?」

對於部分媒體過度簡化,刻意操作稱馬前總統說:「任內對岸無軍演」,蕭旭岑駁斥,馬前總統指的是他任內從未有像現在這樣頻繁的軍機繞台、台海動盪的軍演,那是最和平穩定的八年,國人都記憶猶新和,難道不是事實嗎?

對於有媒體過度簡化,惡意操作指馬前總統說「任內對岸無軍演」,蕭旭岑駁斥,馬前總統指的是「在他任內從未有像現在這樣頻繁的軍機繞台、台海動盪的軍演,那是最和平穩定的8年,國人都記憶猶新,難道不是事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