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5日)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票當選高雄市長。而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事後召開敗選記者會,身為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未陪同出席。今(16日),前立委段宜康於臉書發文表示:「我知道柯文哲自私;但現在才知道,他連自私的能力都很差。」

中選會公布各候選人於高雄市長補選所得到的最終票數,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確定當選高雄市長,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拿到了24萬8478票,而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則獲得了3萬8960票。在確認最終票數後,吳益政與競辦總幹事蔡璧如兩人一起召開敗選記者會,然而身為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沒有出現在現場,選擇留在台中拜票,確定不會出席吳益政的敗選記者會,遭網友批是與吳益政「切割」。

今下午,段宜康在臉書發文,表示吳益政和民眾黨打不贏高雄市長補選並非意料之外,戰敗昨日的高雄市長補選非戰之罪。然而在吳益政慘敗之後,柯文哲身為民眾黨黨主席卻放棄選擇站在吳益政身邊一同面對,讓段宜康大呼不可思議。

他表示:「大家指責柯文哲用過即丟,過河拆橋,我覺得這還不嚴重。嚴重的是柯主席放棄在大敗之後,面對支持者,面對即便多數投票給其他候選人的高雄市民,重新闡述民眾黨的理念、挽回人心的機會。」並於文末痛批:「我知道柯文哲自私;但現在才知道,他連自私的能力都很差。」

段宜康發布的這則貼文也引發網友討論,紛紛表示:「觀察一個人的適當時機,是看他失意時後的反應」、「他是頂級自私」、「柯伯寡義」等等。也有網友批評:「柯文哲只想利用黨來發展個人政治生涯,沒有要擔起團隊領導人的意思」。

今(16日)段宜康於臉書發文,批柯文哲「連自私的能力都沒有」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