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6)日展開三天掃街謝票,他對得票數與罷韓有27萬票的差距表示,透過民主程序表達自己支持不同對象,我們都充分尊重,得票率也好、得票數也好,對他來講都是責任的加重,都必須全力的回應市民對於選舉的結果以及對高雄市未來發展的期待。

受訪時被問到得票率7成是歷年市長最高,陳其邁指出,選舉的過程選務的工作都是交給競選總部,他的角色就是候選人,所以不管是得票或是選舉的組織動員、文宣,都是由競選總部的同仁在掌握,我們一直認為說在補選的過程,最擔心的也是投票率,尤其在選舉3位候選人的民調或估票都有一段差距,這也會造成很多的支持者認為,可能就不差我這一票。

他說,但是我們非常珍惜每一票,即便大家支持的對象不同,但是都代表大家對這座城市的關心,所以他也會在這個基礎之上,得票的多寡其實並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重點是說從今天開始,就是全力的來為市民的權利衝刺,希望能打造一個進步的城市。這是我們應該在投票結果之後,要做的事情。

記者再問罷韓投票率4成多,這次也是4成多,上次有93萬票反對韓國瑜,這次市長只得到67萬票,怎麼看待這27萬票的差距?陳其邁表示,補選的投票率跟一般的選舉比較,難免會稍微低一點,這是可以預期,但無論如何,在這次選舉過程還是透過民主的程序,大家能夠來表達自己支持的不同對象,我們都充分尊重。也認為得票率也好、得票數也好,對他來講都是責任的加重,都是必須來全力的回應市民對於選舉的結果以及對高雄市未來發展的期待。

記者追問補選投票率42%比罷韓少一點,也比預期稍低,外界認為說這次只守住大綠跟小綠基本盤,這麼努力沒有開拓更多票源,會不會有點失望?陳其邁說,現在可以講民調了,我們其實到選舉最後幾天都有做滾動式民調,也知道說包括很多國民黨支持者其實也非常多,過去很多持韓市長的這次也蠻大比例是投給我,至於投票率我因為三位候選人差距是有一段距離。這個也是我們當時在選舉過程裡就比較擔心的問題,這是在我們預期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