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陳其邁以64萬票,大勝國民黨李眉蓁24萬票,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得票數不到25萬票,但得票率超過25%;民進黨得票數不到68萬票,但得票率超過70%,表示國民黨在高雄,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是藍鐵票」,蔡正元更預言2024年總統大選國民黨能夠逆轉勝。

李眉蓁這次選舉得票率僅達25.9%,是國民黨歷任在高雄市長的候選人中,得票排名倒數第2位,更跌破國民黨先前設定的「333防線」,支持度未達3成,且未拿到30萬的高雄選票,和對手陳其邁的差距也超過30萬票,但李眉蓁仍豁達道賀,祝福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並呼籲支持者保持開闊的心胸。

蔡正元也鼓勵,高雄市長補選,雖國民黨輸了,但也不必灰心,他指出因為民進黨佔了主場優勢,且國民黨候選人經驗跟準備時間都不夠,國民黨輸是正常的。蔡正元表示,超過25%的選票投給李眉蓁,代表高雄人4人之中,1人是藍營鐵票。蔡正元認為「2024民進黨會陷入權力接班內鬥,國民黨2024的最強棒組合,事實上已悄然出現了」。

蔡正元也提醒國民黨內的「雄心勃勃之士」,一個人若在一生中,有一次參選總統的機會,已是萬幸,若無法當選總統,想再爭取第二次的機會,除非第一次敗選差距不大,否則還是幫幫他人比較恰當。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呼籲國民黨別灰心,稱藍鐵票有1/4。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